端午連假的天使

文/小咪教練

沉澱了一些時日,還是想分享這段端午連假期間特別的經歷。

接到紹婕的詢問時,說不驚訝是騙人的,她第一句就直白地表明自己是全盲的視障者,想到清水斷崖划獨木舟,也說明已經閱讀過活動注意事項,感受到她的坦然、自信和積極,讓我沒有遲疑太久,便決定要和她一起航行,不僅如此,我也打定主意要盡力讓她體驗到如何靠自己的力量讓獨木舟前進,而不僅僅是坐在上面而已,不過這是不是她對這趟旅程的期待,我也不太確定。

無論如何,還是請紹婕一行人提早到集合地點,先單獨教她槳法,也準備了握把右側有突出設計的槳,讓紹婕可以正確地握槳,不過划槳時槳葉角度的掌握,是更加細緻的動作,需要仔細記憶握把突出處和自己手掌的相對位置,沒想到非常順利,航行全程,紹婕的槳都沒有拿反(這是許多人做不到的唷XD),槳葉也都正確入水、划水,一槳一槳地帶著自己前進,這大概是我那天最開心、最有成就感的事情了!

↑ 紹婕一行人爬上小貨車,準備前往沙灘

↑ 在沙灘上與大家一起練習

↑ 出發前先來一張合照

↑ 紹婕划得非常好~

而其他對多數人來說比較困難的動作,如在浪區快速上下船、從水中爬回船上等,紹婕也都沒有一絲猶豫,快狠準地完成了(這也是許多人都做不到的~),甚至還主動嘗試跳水,在水中快樂悠游,看不出有一點點的害怕,一切都非常順利、自然,幾乎沒有人發現她的與眾不同,我甚至最後才意識到:紹婕也太適應了吧!完全沒有碰到任何問題耶!

↑ 紹婕大叫:躺在水裡好舒服喔!

↑ 紹婕與妹妹~

↑ 準備爬回船上,一、二、三!

↑ 輕巧華麗轉身

↑ 成功了!超開心~

↑ 準備回程

活動結束沒多久,紹婕傳來長長的訊息,裡頭盡是感謝之意,其實在整個過程中,紹婕就不斷把謝謝掛在嘴邊了,我們頓時覺得一定是遇到一位天使了吧!否則怎麼會這麼感動呢?

↑ 活動最後,跟獨木舟來張合照

有機會和紹婕一起航行,很幸運,像是上了一堂珍貴的課,我思考著,若看不見太平洋的日出、清水斷崖的美景,這趟獨木舟之旅,是否仍有價值和意義?或許,真正的美麗,從來就不是透過雙眼來觀看,或許視覺,是將我們擋在表象之外的阻礙。感謝緣分,感謝紹婕,讓我們看到更寬廣的世界。

↑ 離別前紹婕邀請我一起合照,真的非常開心

.更多照片:https://flic.kr/s/aHsmE9QHdb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