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落格

2024行程調整

2024行程調整

月彎舟2024做了一些改變,主要是清水斷崖的部分不進行sup,而鯉魚潭的部分將以sup為主,原本的獨木舟輕體驗就不再進行。

鯉魚潭是一個平靜水域,是一個湖泊,雖然載客的快艇速度大部分的時候很快,造成的浪花,如果船隻頻繁的話,水面會一直波面搖晃,但快艇出來的時間也有個大概的時間,大約早上8:30和下午4:00左右較頻繁,其餘的時間水面寧靜還可以接受。平靜的水面很適合sup的體驗和練習,我常說第一次在海上你是站不起來的,只有在平靜的水面你才有機會練習操控sup,所以月彎舟鯉魚潭將以sup為主,一人一板很適合,較小的小朋友或團體趕時間的,可以二人一板。夏天的話,晨曦團和清水斷崖一樣美。

清水斷崖呢,這個美麗的地方,一個直接面對大自然戶外的地方,我認為適合獨木舟。我喜歡獨木舟的航行,可以航行較遠的地方,你如果不會暈船的話,我們將航行一段距離,靠近斷崖的地方,在蔚藍的海上感受划槳前進的樂趣。

清水斷崖獨木舟,鯉魚潭sup,月彎舟

↑圖文不符,秀姑巒溪長虹橋

阿田

五螢來 ▽ 鯉魚潭獨木舟+SUP+ 秘境螢火蟲森林之夜【月彎舟限定場次】

「池南森林的夜晚充滿許多秘密,有發光的小精靈(螢火蟲4-5月限定)、夏夜羽化的蟬、唱著情歌的蛙、演奏著樂器的鳴蟲及遠遠傳來黃嘴角鴞叫聲。邀請您一起來體驗屬於池南的夜晚。」
五月是賞螢最佳季節,月彎舟今年特別跟池南自然教育中心 合作推出套裝行程!由環境教育講師帶領您一窺池南森林夜晚的秘密,鯉魚潭、螢火蟲秘境帶您一次玩,而且玩得跟別人很不一樣!

閱讀全文 “五螢來 ▽ 鯉魚潭獨木舟+SUP+ 秘境螢火蟲森林之夜【月彎舟限定場次】”

端午連假的天使

文/小咪教練

沉澱了一些時日,還是想分享這段端午連假期間特別的經歷。

接到紹婕的詢問時,說不驚訝是騙人的,她第一句就直白地表明自己是全盲的視障者,想到清水斷崖划獨木舟,也說明已經閱讀過活動注意事項,感受到她的坦然、自信和積極,讓我沒有遲疑太久,便決定要和她一起航行,不僅如此,我也打定主意要盡力讓她體驗到如何靠自己的力量讓獨木舟前進,而不僅僅是坐在上面而已,不過這是不是她對這趟旅程的期待,我也不太確定。

閱讀全文 “端午連假的天使”

挑戰大清水

文/阿田教練

Erika在6/8帶另外3位朋友一起參加我們的清水斷崖行程,記得那天她穿的很專業,穿著水母衣和保暖長褲,一看就知道是有在玩水域活動的。

↑ 6/8 Erika和3位朋友

那天由於參加行程的人數眾多,有些人體力不支或暈船,所以當日只划到小白石就下水,然後就折返了。中途看Erika臉也白白的,那時猜想她也差不多划夠了。沒想到,她說去年就參加過我們的清水斷崖行,今年是第二次來了,一聊之下,原來她還想再繼續划遠一點,就這樣,小咪教練留下她的Line,想說下次有划較遠的行程時,可以問看看她要不要參加。

閱讀全文 “挑戰大清水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