挑戰大清水

文/阿田教練

Erika在6/8帶另外3位朋友一起參加我們的清水斷崖行程,記得那天她穿的很專業,穿著水母衣和保暖長褲,一看就知道是有在玩水域活動的。

↑ 6/8 Erika和3位朋友

那天由於參加行程的人數眾多,有些人體力不支或暈船,所以當日只划到小白石就下水,然後就折返了。中途看Erika臉也白白的,那時猜想她也差不多划夠了。沒想到,她說去年就參加過我們的清水斷崖行,今年是第二次來了,一聊之下,原來她還想再繼續划遠一點,就這樣,小咪教練留下她的Line,想說下次有划較遠的行程時,可以問看看她要不要參加。

↑ Erika還自備溯溪鞋呢

過了幾天,接到Uniquefun小幫手Pauline的訊息,說她6/17休假。Pauline在擔任小幫手時,每每和客人划,都無法划過礁岩,她一直想划超過礁岩去探險看看,想划個半天,享受一下在她家鄉荷蘭看不到的清水斷崖美景。

過了幾天,接到Uniquefun小幫手Pauline的訊息,說她6/17休假。Pauline在擔任小幫手時,每每和客人划,都無法划過礁岩,她一直想划超過礁岩去探險看看,想划個半天,享受一下在她家鄉荷蘭看不到的清水斷崖美景。

↑ Pauline擔任小幫手期間 沒機會划超過礁岩

於是,小咪約了他們兩位,和阿田共四人,預計來一趟岩洞和大清水沙灘之旅。

↑ 一樣約了早上4:40沙灘集合

↑ 這次四人四艘單人舟

↑ 岩洞前

來到大岩洞一看,哇,沙灘不見了。這裡原本有一個小沙灘可以上去的,但那天沒看到了,看來短時間也不會有沙灘了,可能要等到下一個颱風之後才有機會。

沒沙灘也沒關係,就只是不能上岸停船而已,但我們還是要爬這裡的礁岩跳水。

↑ 我先下水試爬

我上去後,請Erika下水游過來,爬到我在的礁岩上。這時的湧浪擠入狹窄的水道,這邊的湧浪特別大,上下起伏落差大,Erika試了兩次,手抓到岩石的點,但湧浪上升,讓她浮起來,又掉入水中,試了兩次,有點喘,需休息一下,後來就換Pauline試看看。

Pauline 的運氣比較好,在手抓住握點後,沒遇到太大的湧浪,順利地爬上了礁岩。

↑ 個子高會好爬一點

↑ 又爬上了另一塊礁岩

↑ 她是來台灣後才學會backflip的

↑ 我們繼續前行 往大清水沙灘前進

↑ 上了大清水沙灘

↑ 然後瘋狂地拍照

↑ 還有我阿田

還有,為什麼這時要上大清水沙灘呢,因為我知道這時有溪水ㄚ,這可不是常常有的。過不久後,它可能又會乾涸了。

↑ 絕對冰的

↑ Erika說往海的方向看去 好像國外才有的美景

↑ 天然的SPA水療

到了大清水,拍拍照、沖沖冰涼的溪水,我其實想多待一會兒的,最好是睡個覺,再煮個咖啡。總之想再待久一點。

但考量Erika下午還要上班,我們也在10:10離開大清水,往南返航。

↑ 又要出浪區了

就這樣,安安靜靜,傭慵懶懶地慢慢划。因為也會累ㄚ。但是在陽光的照耀下,內心覺得有幸四人一起的旅程,享受划獨木舟的樂趣。

↑ 11:40我們回到了坂下沙灘,回程划了1小時30分

你們三位的滿足,就是我阿田的幸福。

.更多照片:https://flic.kr/s/aHsmEjRd2t
.歡迎預約挑戰大清水行程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